白菜

【乙棘】东京都立昼墅高等职业技术学院⑤

*原著所有人物生存设定

*乙棘

*微宿伏

  

15.婚礼

乙骨回家的时候看到了放在桌上的请柬。

打开蓝色的外壳里面是用齿轮装饰的新人的照片。

女方三轮霞是以前一起参加过剑道比赛的京都夜墅的学生,蓝色的斜刘海给乙骨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男方叫与幸吉,听棘介绍现在是夜墅的汽车修理专业教师,据说技术很厉害,独立制作了智能机器人「机械丸」,还在国际上获了奖。



请柬做的非常用心,介绍了两个人相爱的故事,跟忧太和棘一样,是从学生时代就开始的恋情,那时候与幸吉身体不好,三轮就总是带着手信去看他,最开始是出于同学情谊,慢慢的两个人互相吸引,与幸吉会认真倾听三轮的打工见闻,三轮也用陪伴治愈了与幸吉的心。

三轮的出现,让久病不愈自暴自弃的与幸吉下定了决心康复起来。

与幸吉哥哥般的关怀让家里有两个弟弟的三轮体会到了被照顾的温暖。

在一起走过了近十年光阴后,两个人决定走进婚姻的殿堂。


婚礼定在京都举行,身为二位新人学长的财阀继承人加茂宪纪将集团旗下的一处酒店清出来作为婚礼场地,当年同期的昼高和夜高的校友及老师都被邀请参加仪式。

婚礼当天,平时散漫惯了的昼高老师们,难得集体正装亮相。



年部主任五条悟把头发放下来以后颜值整个上了一个档次,简简单单的白衬衫在他身上穿出了时尚大片的感觉,据走在潮流尖端的野蔷薇老师说,那个牌子的衬衫至少要25万日元起。


夏油老师上身立立整整,下身非要配个大哈伦裤,多亏伏在他脖子上的白猫花御靠奇怪的叫声吸引了不少注意力,让大家不至于都盯着它主人的裆看。


自从棒球场强吻事件过后,两面宿傩就开始强行同伏黑惠老师搭配情侣装出现,总要提前摸清楚惠穿什么,不过显然这次伏黑老师没有说实话,致使两面老师穿了一身和服出现(甚至还是女款),作为一个资深海龟,不懂系法的他把和服穿得松松垮垮,画面一度非常工口。


反倒是伏黑和虎杖穿得更像是情侣装一点,两个人都是深蓝和暗红的搭配,只不过彼此身上的主要色块有差别。为此虎杖老师差点被两面老师用嫉妒的目光杀死。


野蔷薇老师和真希老师充分发挥了“大”的优势,一黄一绿的礼服穿出了呼之欲出的感觉,吸引了全场大半目光。


平时穿惯小高领的棘则是选择了立领西装,领口的剪裁非常别致,身旁形影不离的忧太为了区别于工装,选择了更加修身的款式,白色的西装上衣衬得他整个人愈发挺拔,两个人站在一起,跟新婚夫夫别无二差。


胖达作为司仪打了金色的领结,在他的引导下新婚夫妇进行了爱的宣言。



「感谢你选择了废物三轮」这样说着的三轮眼里含着泪水,憨憨笑着的样子格外动人。

与幸吉摇了摇头,「不要再说自己是废物了,我站在这里,这个奇迹的发生是因为你,三轮,你是我生命的全部意义。躺在病床上的时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站在你面前表白,可我们交往的的太过自然一直没能找到机会,今天我终于能够亲口告诉你,三轮,我爱你,谢谢你愿意嫁给我!」扎着小辫子的新郎紧紧拥抱了泣不成声的新娘,誓言之吻在眼泪、掌声和祝福中完满达成。


也许是被这氛围感染了,站在会场边缘的忧太悄悄勾住棘的手指,靠近棘的耳边低声说,「我也要谢谢棘,谢谢你选择了害怕寂寞的胆小鬼忧太,我曾担心不能够带给你真正的幸福,我会带着这心情,拼尽全力去爱你。」

棘来回摩挲忧太纹着狗卷家图腾的无名指,趁大家都跑去抢捧花,他拽住忧太的衣领,在缀满了白玫瑰的花墙下送上了虔诚一吻。

看着乙骨张大的双眼从惊讶到流露出感动,棘想起自己从来没能告诉他的那件事——早在恋爱发生之前,他就已经陷进了名叫乙骨忧太的纯情里。


************************************

在草稿箱里存了非常久,跟棘在漫画里消失的一样久。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