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

【莲理枝】热海

*哨向

*私设有



6.面具


对普通人来说,精神力是非常抽象的概念,事物并不会为人的意志而改变,改变的只是人本身的主观能动性而已。但对于向导来说,精神力就像附着于周身的“气”,通过调动这股“气”,可以为哨兵建立屏障,而当“气”足够强大时,无形的“气”也可以具象化,成为攻击的“刃”。 在塔仅有的几位S级向导中,就有通过操作精神力进行攻击的,力量之强,可以杀人于无形。

精神力不同于肉体,不能通过锻炼而增进,也正因如此,向导的能力大多都是天生的,就像对人脑的开发是有限的一样,精神力的边界无从探寻,也很难对精神力进行分级评判。塔的评价体系是基于哨兵向导连接的需要设定的,而精神力更深层的价值正是以谷村为首的无数科研团队的目标所在。


天赋异禀的道枝很小就觉醒了向导之力。

哨兵和向导的能力觉醒时间因人而异,大多是在青春期前后,伴随着发育,打开了身体潜能的开关。

开蒙后的道枝,早早地成为了塔的特别关注对象,比肩A级向导的共情能力太强,在不能很好筛选感知到的信息的少年时期,嫉妒、虚伪、恐惧、排斥……他接收了过多来自周遭的负面情绪。在学习了如何控制能力以后,他便开始压抑自己,在测试中故意出错,以降低自己的评级,希望能跟大家融入到一起。


改变道枝的是一次实训课。

在塔的培训系统里,大多数时候向导和哨兵的课程都是分开的,唯独实训课,为了培养实战能力,也是为了正式服役以后的一对多模式做铺垫,哨兵和向导会在一起完成内容不同的训练。为了避免能力尚未成熟的向导和哨兵因本能产生不必要的感情,双方都要带上面具,且人员分配随机,在培训期间向导们绝不会遇见同一个哨兵两次。

那次的课程向导们被要求为分配到的哨兵建立精神屏障,而哨兵们则要学会在不成熟的屏障之下抵抗持续性的精神攻击。就大多数向导来看,构筑屏障是最难的课程之一,但对道枝来说,建立屏障是不需要思考的事情,如何不让屏障建立起来,才是他要面临的最大难题。虽然对不起他对面的哨兵,但他不想再因为自己的锋芒伤害周遭的朋友,伤害自己。


攻击开始的时候,道枝的屏障非常顺利的构建成功,看着身边战友痛苦的样子,那个哨兵朝道枝的方向竖了个拇指,非常果断的就开始了行动。哨兵们的目标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关闭训练场中央高台上的脑电波模拟器。

道枝一直盯着那个哨兵的行动,尽量注意不在对方做危险动作时解除屏障,可他实在太紧张了,精神屏障不但碎裂的毫无预兆,满溢的精神力还在道枝紧绷的状态下朝哨兵发起了进攻。只见原本动作利落如行云流水的哨兵突然一滞,就像被空气狠狠抽了一鞭,从距高台三分之一的位置摔了下去。道枝慌了,他连忙试图给哨兵构建新的屏障,然而他越是着急就越无法控制力量。

那个倒霉的哨兵在危急时刻发力,徒手拽住身旁一段横斜而出的金属骨架,滑行了一段距离才止住坠势,温热的鲜血从掌心顺着手臂滴到他的面具上。然而攻击没有停止,那股锐利如风刃的气流劈头而来,哨兵猛荡身体,避开要害,但模拟器发出的电波对行动力的影响还是让他被风刃扫到了一点,面具上额的位置被击中,直接飞了出去。


随着哨兵脱落的面具在地上迸裂成碎片,道枝的视线里露出一张端正俊朗的脸,鲜血从那张脸的眉头淌进左眼,那眼里的光芒就像燃着的熊熊火焰。哨兵感受到道枝面具下的视线,他艰难抬起手臂用袖子擦去眼里的血迹,朝道枝比了一个ok的手势。道枝在恐慌之中感受到了来自那个哨兵的强烈善意,彼时的他尚无法读取具体的心声,但他感受到了担忧,宽慰,以及信任。这个萍水相逢的哨兵不但丝毫没有介意自己遭遇的一切,还勉力安慰起他这个不器用的向导,这种感觉就像一道酥麻的电流让道枝的心脏都为之一颤,他茫然的看向自己的双手,那双手竟在不住的颤抖。


训练场内的广播响起,“请M2组训练生退场接受治疗,重复一遍,请M2组退场接受治疗。”

被呼唤了组别的道枝回过神,他犹豫地看向那个伤痕累累的哨兵,他从对方的情绪和露齿笑的表情里明确感受到了“别放弃,我们继续吧!”这样强烈的意愿,向来听话且不愿出风头的道枝闭上眼,稳定心神,再睁开时已完全无视掉广播内容,为哨兵构建了新的更为坚固的屏障。


道枝永远记得那个个子高高的哨兵按下停止键时朝他招手笑的眉眼弯弯的画面,眉端伤口流下的血染红了他半边脸。

在向导们被提前带出训练场前,他听见教官大声呵斥的声音,“目黑莲,你给老子下来!”

目黑莲?

面具下的道枝抿了抿莫名上翘的嘴角。

原来他叫目黑莲。


一旦关注起某个人,关于这个人的讯息就会纷至沓来。

轰动一时的野外训练场丧尸病毒感染事件的幸存者之一,仅仅使用练习用的未开刃的太刀就斩下了坚硬的丧尸头颅。

训练基地躲避球大赛最高命中纪录保持者。

指挥官直属雪人突击队队员。

康二哥写给老家小伙伴的邮件里那个会安慰队友,会自然夸奖,会绕路护送市民的大好人。

在浪花实训基地再一次见到目黑,一切都与记忆吻合,一切又都超出了期待。

只是被那双笑起来弯弯的眼睛注视着,脸跟耳朵就会热起来。

接触之后还发现那还是个尊重向导、善长照顾人的人。

是越深入了解,就越喜欢的人。


再次见到莉子小姐是在医院急诊室的入口,道枝被桥下医生叫去帮忙,目黑也跟着过去。刚刚执行任务归来的福本莉子被他的哨兵搀扶着,眼里还噙着泪水。

“莉子小姐……这是怎么了?”道枝非常担忧,莉子是自己同期的向导,并非那种天赋型选手,为了能够跟自己的青梅竹马在一起,非常努力,在基础理论课常常拿满分。

“我们在执行任务时,遇到了先遣小队,除了那名向导,其余都……”铃木仁将莉子搂进怀里。

“如果我们能再早到一些的话,大家是不是就不会死了……”莉子小姐将头埋进铃木的胸口,声音哽咽。铃木不停抚摸着莉子凌乱的头发,默默安慰着她。道枝发现她的制服沾满了血污,身为S级的铃木也受了伤,看得出对手极不好对付。

“莉子小姐……”道枝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身处塔的体系之中,直面死亡是他们的必修课程,而无能的自己却连忙都帮不上,道枝紧紧攥住了衣角,指骨凸出的位置将皮肉顶得通红。这时一只手一下覆上来,柔软又温暖的包裹住道枝的拳头,让他不要再用力。目黑莲低眉冲道枝微微一笑,转头安慰到,“莉子小姐,请不要难过,眼泪不要用来悔恨,用来致敬那些英雄吧。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抓住伸向我们的手,而那些逝去的战士一定会在另一边将这些手的主人用力推向我们。”

莉子小姐抬起头来,用力的点了点头。道枝也逐渐平稳了心绪,他主动为铃木包扎伤口。目黑则守在急诊室门口默默祈祷。

没有人看到,一颗紫色的虫卵从向导破溃的伤口游向大脑。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