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

【乙棘】东京陷落(一)

*时间点设定在涉谷一战之后

*有剧透

*有私设

*乙棘



1.


七海葬礼那天,东京下了大雨。

像是要一口气把涉谷战场留下的血迹冲刷干净。


除了还未醒来的野蔷薇和仍然卧床的伊地知,所有幸存者都参与了这场肃穆又庄严的仪式。

五条悟摘掉了墨镜和眼罩,通透的眼睛望着面前刻有后辈名字的墓碑,身后是他为建立新的咒术届而带起来的咒高生们,无一例外伤痕累累。

本就零星的位置,又因为七海的永久缺席,显得格外寂寥。

这个向往到低物价地区早日过退休生活的前社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在诠释那个名为“大人”的正解。

虎杖执意留下了娜娜明的钝刀,在咒术师的世界,除了血脉,能够延续下去的还有许多。


盛大的雨声还在继续,雨水混着眼泪,在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上肆意流淌。




2.


大战之后,真希被禅院家紧急召回,失去了一条手臂的禅院直毘人在同陀艮的战斗中重新审视了真希的存在,虽然成不了也不可能成为第二个伏黑甚尔,但真希展现了属于她自己的可能性。

胖达则因为咒骸严重受损,被夜蛾校长带走维修。

整个二年级,只剩下喉咙嘶哑,连饭团馅料名都说不出的狗卷棘一人。

作为咒言师的末裔,他早已习惯寂静和孤独。

看望过钉崎,虎杖和惠又被五条带去秘密特训,他把全咒高的花都浇了一遍之后,还是掏出了手机。


“你在哪里?”发送。

“在做什么?”发送。




3.


仅仅是因为有趣,而通过契阔的一分钟打破狱门疆的两面宿傩近乎把整个涉谷夷为平地,而五条悟和加茂的大战让冥冥的预感成了真——东京沦陷,整个日本笼罩在绝望之下,咒灵急剧增多。

战力的缺失是一方面,面对聚集的咒灵,靠咒言处理的效率属实要高于一般咒术。指名狗卷的任务越来越多,超额完成任务的代价是咒术反噬的愈发激烈。狗卷擦掉嘴角溢出的血,拉上领口的拉链,继续前往下一个任务地点。

因为虎杖和真希的存在而被忽视的狗卷的身体能力,在这样一个混乱时刻充分发挥了作用,喉咙伤到很难再发出清晰的指令,只能通过近战进行祓除,从真希那里借来的浮萍拐被他甩出了残影,在解决掉最后一只咒灵后,他终于能够捡起被章鱼形态的咒灵抽飞时摔到地上的手机,碎裂的屏幕显示有两则未读消息。


“我回来了。”已读。

“给你带了金枪鱼蛋黄酱饭团。”已读。




4.


在解咒特级怨灵祈本里香之后,乙骨忧太一度陷入迷茫。

长久以来,里香一直是他仿佛无穷尽的咒力的终点,过往的青春,即便是被霸凌,也有里香陪在身边。

里香离开以后,几乎没有咒具能够承载他过量的咒力,他遵循五条的建议到国外学习更多的咒术,以便找到适合他的新的战斗方式。

更多的,是想让本该被执行秘密死刑的乙骨忧太同这个世界创造更多的羁绊,除了禅院真希,胖达,还有狗卷棘之外的,活下去的因由。


生命之脆弱,一如年幼的里香,可以被死亡轻易摧毁。

咒术师的生命亦是如此,即便是堪称最强的五条悟,也有面对死亡的觉悟。

咒高的经历让乙骨找到了活下去的自信,保护同伴的意志终结了他因失去里香而难以释怀的痛苦。

五条相信,羁绊的增多,能够赋予乙骨的存在更多意义。

拥有六眼的五条悟参不透,当羁绊渐深,摧毁人的,往往是爱。




5.


是阔别许久的宿舍,墙上的日历,还停留在离开那天的日子,水池边的杯子却挂着残留的水珠,简单的家具纤尘不染,就连被子都散发着阳光烤螨虫的味道。

乙骨看到垃圾桶里鲑鱼饭团的包装,心内柔软一片。

狗卷对他的照顾,就像空气,无声无息,无微不至。

诚如九十九由基所言,术师是不会产生咒灵的,“诅咒他人”是能够控制咒力的咒术师很难体会到的感受。

仅仅是“不要离开”的想法就让青梅竹马的里香被困了6年,孩童之间玩笑的“滚开”“回去”“别哭”“再也不想见到你”让狗卷吃尽了苦头。

遇见乙骨忧太那一天,甚少用词的狗卷棘明白了什么叫“惺惺相惜”什么是“同病相怜”。



敲门声响起,眼前的少年头发长了些,个子矮了些,紫色的眸底灵动,像是藏着数不尽的恶作剧和小把戏,好像在自己离开的时段,他一直在逆向生长。


“昆布。”

“嗯,我也想你。”



-tbc-

评论(1)

热度(1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